随便取个名字好了

这个世界有太多欲言又止的故事。

【峰佘】春夏秋冬

4.Winter

“最后见你是我做的短梦,梦里有你还有一群冬风。”

今年hk的冬天是湿冷的。南方的冬天虽不如北方盛势,却有它自己的凛冽。

上次见她还是在三哥三嫂结婚纪念日的party上。

他还是有点失落的,毕竟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她了,但是又能怎样呢?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她的身影,还有那句话“爆seed同钉姐系唔可以分开嘅”他闭上眼,想要抹掉心中与她的每一幕。

不知道她会怎么想呢?他兀自苦笑。

渐渐地,天气凉了,风也冷多了。

刚刚放假赶回hk的她,被寒风吹的得直打冷战,连忙打开车门,钻进车里。街道上,北风呼啸.,行人渐少。她望着窗外出了神。

那一年,刺骨的冬风刮过街道,是他紧紧抱着她,抵御入侵的寒冷。

爱终究只能在记忆中找你。

以往的画面总在她的脑海中挥散不去。他同女朋友好sweet的,也许他们快要结婚了吧。她笑自己傻,竟然还念念不忘过去的事情,这不像她。

突然,手机铃声响了。她从包里掏出手机,打开屏幕,贸然出现他的名字。他很久没有联系过她了。她轻笑,接不接呢?其实这通电话的来意,她已经猜到七八分。她深吸一口气,目视前方,按下接听键。

“喂,阿佘,你没在工作吧?”

“啊没有啊,现在放假,在hk。”

“那就好。我来告诉你,我准备结婚了。”电话那头是他平静的声音。

“恭喜你喔!”她用平静的语气回答

“我…想请你来婚礼,不过我知道大小姐你一直都很忙的啦……”

“知道啦好兄弟,我会努力调时间啦!”她笑着说,有一丝不由自主地哽咽。

……

他们好像还聊了很久,却不知道是谁先挂了电话。她反应过来时竟已泪流满面。

原来还是舍不得的。但当初提出放弃的是她,如今只能祝他幸福。

“走在街角,暮色已降,走在街角的你,会不会骤然停步,聆听一首歌。大家好!欢迎准时收听今日嘅节目。今日我哋听一听‘过去’ ”

“宜家播放今日嘅第一首歌”

“……

问我有没有确实也没有

一直躲避的借口 非什么大仇

……

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

早知解散后各自有 际遇作导游

奇就奇在接受了各自有路走

……

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

总好于那日我没有

没有 遇过某某”

“感谢F先生点播嘅《最佳损友》”

他放下笔,看着手下的请帖,已有泪意。如果没有开始,他更希望他们只是歌中的最佳损友,至少少了伤害。

他与她,或许从没有开始,所以没有谁放手。他们从来只是彼此的最佳损友。只是在最需要一个人的时候出现了对方,恰巧是他,也恰巧是她,仅此而已。

别等了,去各自新的人生。

我们很好,各自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PS:

“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

……

冬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

……

暑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

……

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

……”

题目来源于歌曲《春夏秋冬》

今天开学了好快,期盼了三年的暑假也就这么过了。抓住八月的小尾巴,写了我的西皮,是我心中的rs写照(没错写的很菜)中考完到现在,两个多月看了许多RS相关,二刷岁月风云,听了n次《爱在记忆中找你》,心里真的觉得他们很衬很衬。但正如一位rs党所说“最合衬的未必最合适”

dbq,我还是希望RS是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,这就够了。如果是朋友,真的会少很多伤害。况且也知道这对现实中可能性几乎没有。所以,希望他们友谊长存!!!(好老套的话,虽然心里面很诚实地意难平)

两位正主都要幸福吖,不管怎样,尊重他们的选择。

各自安好,如此甚好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